文章摘要
论毛泽东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的关系
  
DOI:
中文关键词: 毛泽东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11JJD710008)
作者单位
王文兵 湘潭大学 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暨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 湘潭 411105 
摘要点击次数: 2557
全文下载次数: 1577
中文摘要:
      把握和阐明毛泽东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系,主要有三大密切联系的分析理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次历史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文化谱系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文化谱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文化谱系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文化谱系为主线,实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论整合以及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论整合,强化和更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自我认同和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基础,生动地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实现理论创新的新视野、新气象、新境界。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