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 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
  
DOI:
中文关键词: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毛泽东思想  理论体系  价值体系  话语体系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8CKS010)
作者单位
李永进 北京理工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 100081 
摘要点击次数: 1677
全文下载次数: 1318
中文摘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三个维度实现了对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理论体系方面,在继承毛泽东思想基本原理和活的灵魂的基础上,又结合新的时代特征进行了深化发展。价值体系方面,进一步发扬了毛泽东思想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致力于为人民创造美好幸福生活、致力于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的价值取向。话语体系方面,吸收借鉴了毛泽东思想的诸多概念表述,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体现了政治话语、学术话语和大众话语更为有机地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毛泽东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共同统一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科学理论和行动指南。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