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共鸣与成长:申京淑小说《哪里传来 找我的电话铃声》中的创伤叙事
  
DOI:
中文关键词: 申京淑  《哪里传来找我的电话铃声》  共鸣  成长  创伤叙事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韩国学中央研究院“海外韩国学教科研重点基地”项目(AKS-2013-0LU-2250003)
作者单位
崔昌竻1,凌云2 1.南京大学 外国语学院江苏 南京 2100232.扬州市人民政府 外事办公室江苏 扬州 225009 
摘要点击次数: 1751
全文下载次数: 988
中文摘要:
      申京淑的长篇小说《哪里传来找我的电话铃声》以20世纪80年代韩国民主化斗争时期为背景,讲述了当代年轻人的心理创伤与内在成长历程。身处成长礼仪中的主人公们饱受缺失之痛,尽管努力寻找摆脱痛苦的方法,却又陷入缺失链的重重束缚中。为探索“成人礼”的出口,他们由互相依靠走向独立,由爱的客体转化为主体,并最终构建出独立完整的主体自我意识。小说充斥着浓重的哀伤氛围与凝重感,突出刻画了缺失造成的精神创伤,强调心灵共鸣的重要性和成长的永恒价值。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