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国际粮价波动与我国粮食 供给的动态关系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PVAR模型  国际粮价波动  粮食生产  粮食进口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科青年基金项目(13CJY071);湖南省教育厅一般项目(17C0645)
作者单位
王颖1,2,肖国安1,龚波3 1.湘潭大学 商学院湖南 湘潭 411105
2.湖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3.湖南科技大学 商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690
全文下载次数: 861
中文摘要:
      对于国际粮价波动的冲击,我国粮食生产呈现出较缓慢的正向响应,粮食进口则表现为从负向响应转为正向响应,并逐渐收敛趋于平稳;国际粮价波动对我国粮食生产的变动具有推动作用,对进口量的变动具有较大贡献;长期来看,我国粮食进口量对生产变动的贡献率较大,而生产对进口量变动的贡献率较小。因此,完善政府宏观调控、深入粮食价格市场化改革、提升粮食增产潜力以及促进粮食产业链协同发展将成为稳定中国粮食供给的政策取向。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