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基于“两个不能否定”深化对 重工业优先发展战略的认识
  
DOI:
中文关键词: 主要矛盾  重工业优先发展战略  自力更生  自主创新  综合比较优势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1JZD018)
作者单位
向国成1,2 ,谌亭颖1 ,刘晶晶1 1.湖南科技大学 商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2.湖南工商大学 经济与贸易学院湖南 长沙 410205 
摘要点击次数: 1504
全文下载次数: 1134
中文摘要:
      以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历史时期不能相互否定”精神为指导,深化对重工业优先发展战略的认识:重工业优先发展战略是优先解决国家安全保障,并奠定进一步发展基础的正确抉择;内生人口规模与素质,为中国发展成为当今世界单体潜力最大的生产与消费市场奠定了基础;是当时“撸起袖子加油干”,发展内生比较优势的一次伟大实践。它对当今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具有重要启示:有外生比较优势的产业要不断发展,没有外生比较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可以通过培育内生比较优势加快发展。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