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乡村产业振兴的生产要素配置与 治理结构选择
  
DOI:
中文关键词: 乡村产业振兴  生产要素配置  层级制  自主治理  市场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71904001);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908085QG302)
作者单位
郭珍,郭继台 安徽财经大学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安徽 蚌埠 233030 
摘要点击次数: 1519
全文下载次数: 1813
中文摘要:
      低成本地获取高质量的生产要素是乡村产业振兴的基础,选择层级制或自主治理的治理结构能降低土地整治的交易成本,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载体。高质量的生产要素投入乡村产业后,有效组合与配置这些生产要素以提高产业经营效益是乡村产业振兴的关键,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或许是较为合适的治理结构。通过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合理分配生产要素投入后产生的收益关系到乡村产业振兴的可持续性,兼顾公平与效率的收益分配方式才能降低生产要素提供者、提高生产要素质量的治理主体之间可能存在的冲突,使各主体持续合作。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