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红二、红六军团长征中湖南“扩红”述论
  
DOI:
中文关键词: 红二、红六军团  长征  湖南  “扩红”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17JJD77021);贵州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项目(2019JD044)
作者单位
阳勇 遵义师范学院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贵州 遵义 563006 
摘要点击次数: 1352
全文下载次数: 1920
中文摘要:
      红二、红六军团长征中在安化“扩红”100多人,在新化“扩红”2 000多人,在辰溪“扩红”300多人,在溆浦“扩红”3 000多人,在邵阳、武冈等地至少“扩红”110多人,在黔阳、晃县等地至少“扩红”110多人,在湖南共“扩红”至少5 600多人,成效显著。“扩红”成效显著,主要是因为:红二、红六军团高举抗日救国大旗,极大地调动起湖南人民的爱国热情;红二、红六军团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扩红”,新化、溆浦“扩红”形成轰轰烈烈的“扩红”运动;红二、红六军团积极开展统战工作,不仅吸收工农群众,也吸收先进知识分子参加红军;红二、红六军团积极开展群众工作,模范遵守纪律,大力打击残害人民的土豪劣绅,十分重视维护、给予群众利益;党和红军,特别是贺龙在湖南影响很大;新化、溆浦等地人口众多,群众基础好;红军得到了较长时间的休整等。红二、红六军团长征中湖南“扩红”,极大地增强了红二、红六军团的力量,也为此后长征中的“扩红”积累了宝贵经验,从而为取得长征胜利做出重要贡献。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