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延安时期毛泽东民主理论与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DOI:
中文关键词: 延安时期  毛泽东  人民民主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9BKS115);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16JD710067)
作者单位
彭臻 湘潭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 湘潭 411105 
摘要点击次数: 2225
全文下载次数: 1918
中文摘要:
      延安时期毛泽东民主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方面和重要内容。在一个缺乏独立和民主的半殖民地半封建性质的近代中国,如何争得人民民主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一个真正的人民共和国,马克思主义并没有提供现成的答案,因而中国的事情必须依靠中国人自己独立探索和解决,需要中国共产党按照中国的特点去应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使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具体化。延安时期毛泽东民主理论关于“各方面的民主”的系统论述,既有马克思主义理论根基,又有中国经验、中国实践、中国风格的理论创造与话语创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典范性创造,为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供了十分宝贵的经验。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