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机构改革背景下市场监管综合 行政执法改革的困境与对策
  
DOI:
中文关键词: 机构改革  市场监管  综合执法  执法改革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2018年度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省级专项课题)(湘社评[2018]12号)
作者单位
彭江辉1,王思庆2 1.湖南理工学院 政治与法学学院湖南 岳阳 4140062.中国政法大学 民商法学院北京 100000 
摘要点击次数: 2949
全文下载次数: 8626
中文摘要:
      在全国市场监管领域前赴后继改革的浪潮中,湖南省通过部分地区试点先行、全省铺开的方式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在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下,融合精简机构的改革理念,市场监管改革取得一定成效。但随着改革进一步推进,在集中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等遗留问题的同时,又出现执法理念缺位、法律法规滞后、人员配备缺失、运行机制不畅等新难点。可以通过顶层设计精准化作指引、法律法规全面化废改立、队伍建设专业化树根基和工作机制系统化强内核使湖南省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水平在稳步提升中见佳绩。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