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甜牙》中的凝视与反凝视分析
  
DOI:
中文关键词: 《甜牙》  凝视  反凝视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项目(201909160001);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19BWX008)
作者单位
吴玲1,2 1.河南农业大学 外国语学院2.河南农业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研究中心河南 郑州 450046 
摘要点击次数: 1470
全文下载次数: 1440
中文摘要:
      《甜牙》是布克奖得主、英国当代小说家伊恩·麦克尤恩继《赎罪》后的另一部作品。这部引起广泛争议的作品用嵌套的叙述模式,细致地呈现出两性关系中人性的复杂与局限性。麦克尤恩在“谍战”故事外壳中深入讨论了男性霸权文化中女性的非理性和弱势话语,用“谍战”比拟现代人亲密关系中的功利主义与实用主义。小说中人物之间的尔虞我诈、侦察与反侦察行为恰恰对应了男性利用霸权对女性进行凝视以及女性在觉醒后对其进行反凝视的动态关系。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