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毛泽东论中共党史资政育人功能
  
DOI:
中文关键词: 毛泽东  中国共产党  中共党史  资政育人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重大项目(21LLZZA049);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9VXK02)
作者单位
车宗凯 清华大学 高校德育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 100084 
摘要点击次数: 1025
全文下载次数: 766
中文摘要:
      毛泽东关于中共党史资政育人的思想在资政层面主要体现在毛泽东关于中共党史治党治国功能的认识,即中共党史服务党的理论创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服务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制定和执行;在育人层面主要体现在毛泽东关于中共党史宣传教育功能的认识,即中共党史的群众引导、干部教育、青年教育功能。毛泽东关于中共党史资政育人思想,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提供资源,为中国共产党人正确党史观的形成奠定基础,更为新时代发挥中共党史资政育人功能提供了重要启示。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