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劳动分工充分发展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于超边际分析
  
DOI:
中文关键词: 劳动分工  分工卷入程度  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超边际分析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0BTJ011);湖南省教育厅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20K038)
作者单位
向国成1,2,刘晶晶1,罗曼怡1,2 1.湖南科技大学 商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2.湖南工商大学 中国共同富裕研究中心湖南 长沙 410205 
摘要点击次数: 914
全文下载次数: 640
中文摘要:
      根据习近平关于新时代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经济思想,提出“劳动分工充分发展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理论命题。主要贡献:(1)完善自给自足最优产出的理论基准模型,阐明超越温饱迈向富裕必须走分工发展之路;(2)构建基于分工发展的共同富裕程度演化模型,阐明劳动分工充分发展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阐明分工充分发展对人与人之间、国与国之间“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现实意义。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