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自然语境下拜厄特《孩子们的书》中的 艺术“制造”书写
  
DOI:
中文关键词: A. S. 拜厄特  《孩子们的书》  制造  自然  艺术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8ZDA289);北京师范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2020NTSS09)
作者单位
姚成贺 北京师范大学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北京 100875 
摘要点击次数: 754
全文下载次数: 482
中文摘要:
      在《孩子们的书》中,拜厄特以批评家理性的方式讨论艺术“制造”性的本体意义,在自然语境中挖掘艺术与死亡的关联,以及艺术与生命的交织。小说围绕“制造”的两方面含义——机器制造与虚构捏造——的隐喻展开,除了延续早期创作中虚构侵蚀现实的主题以及由此造成的身份困境,拜厄特还描述了新艺术设计与陶艺创作的自然语境与生命主题。小说中的自然既是拜厄特故事书写的语境,也为读者提供解读人物命运、思考艺术与死亡伦理问题的新视角。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