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论《现在是你敞开心扉之际》的时间经验
  
DOI:
中文关键词: 现在的时间经验  《现在是你敞开心扉之际》  叙述表征  文本内涵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20BWW063);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基金项目(XSP21YBC381)
作者单位
郭建飞 吉首大学 外国语学院湖南 吉首 416000 
摘要点击次数: 658
全文下载次数: 322
中文摘要:
      时间以及大量其他与时间有关的表述,反复出现在《现在是你敞开心扉之际》中。现在的时间经验成为它的主旋律:通过使用不带引号的直接引语,以及将现在时态与过去时态混杂使用,过去的时间经验被置入现在的时间经验,从而出现了现在和过去的跨界,实现了时间在叙述表征上的“现在无所不在”;而在文本内涵上,时间的重复性、循环性,尤其是对祖先和后代互惠关系的书写,均喻指了过去和现在之间的无界,暗合了小说故事层“现在无所不在”的时间经验。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