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工匠精神和企业声誉对企业创新绩效的影响
  
DOI:
中文关键词: 工匠精神  企业声誉  企业创新绩效  影响机理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专项项目(18YBJ23)
作者单位
彭花1,杨确2 1.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湖南 长沙 4101142.湖南农业大学 商学院湖南 长沙 410128 
摘要点击次数: 657
全文下载次数: 427
中文摘要:
      文章通过构建“工匠精神—企业声誉—企业创新绩效”的分析框架,并结合206个制造业企业的有效样本调查数据,运用结构方程模型探讨制造业从业人员工匠精神影响企业创新绩效的内在作用机制,以及企业声誉对企业创新绩效所起的作用,揭示了工匠精神及企业声誉与企业创新绩效之间的影响机理。研究结果表明,工匠精神对企业声誉和企业创新绩效均具有显著正向影响,企业声誉中的可信度对企业创新绩效具有正向影响,并在工匠精神对企业创新绩效的影响中起部分中介作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