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综合性大学发展教师教育的 关键问题与路径选择
  
DOI:
中文关键词: 综合性大学  教师教育  高质量发展  跨学科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21JDSZ3070);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HNJG-2021-0660)
作者单位
刘辉亚,张晓报 湖南科技大学 教育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566
全文下载次数: 427
中文摘要:
      在百余年的师范教育发展过程中,综合性大学已成为我国教师教育的重要力量,但也面临职能定位模糊、内涵发展措施不力、体制和管理机制运行不畅等困境。作为与师范院校并驾齐驱的力量,综合性大学要发挥综合优势,建构一套适应于综合性大学的教师教育理念、模式与机制:以学科交叉融合推进教师教育学科发展;以建设教师教育专业集群促进专业间开放共享;以建构综合化课程体系优化教师知识结构;以跨学科教学方式保证课程教学质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