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习近平关于城市治理重要论述的 理论内涵与实践指引
  
DOI:
中文关键词: 习近平  城市治理  理论内涵  实践指引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胡凯雯1,2 1.华南理工大学 建筑学院2. 华南理工大学 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广东 广州 510641 
摘要点击次数: 587
全文下载次数: 435
中文摘要:
      习近平关于城市治理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生成逻辑来看,马克思、恩格斯经典城市观是其理论基石,中华传统城市治理智慧是其文化源泉,不同历史时期党的主要领导人城市治理经验是其历史依据,新时代以来城市治理的现实境遇是其实践基础。从核心要义上看,习近平从城市治理理念、治理原则、治理要义和治理手段等四个维度深入阐释了新时代城市治理依靠谁、为了谁的根本问题,科学描绘了建设什么样的城市的宏伟蓝图,深刻解析了如何彰显城市特色风貌的关键问题,系统回答了怎样进行城市建设的重大命题。从实践指引来看,要立足“核心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治理宗旨;立足“龙头论”,科学编制“以宜居为标准”的城市治理规划;立足“全周期管理论”,高效实施“以三化为主线”的城市治理路径。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