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丁文江精英政治思想的发展历程——纪念丁文江先生逝世八十周年
On Form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Ding WenjiangsThought of Elite Politics: Commemorating the 80th Anniversary ofMr. Ding Wenjiangs Death
  
DOI:
中文关键词: 丁文江  精英政治  形成  阶段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 (10C0571);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11YBA093);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14YBA351);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15B241);湖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15C31)
作者单位
李艳红1,2 1.湖南师范大学 历史文化学院湖南 长沙 4100812.湖南工程学院 宣传部湖南 湘潭 411104 
摘要点击次数: 1335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学贯中西的丁文江是民初著名的学者与社会活动家,科学与政治是丁文江思想的两大主题,科学为职业,政治是志趣,救亡图存是目标。民初政局变化多端,他理性地提出了一些精英政治的系列主张,并努力地付诸于社会实践。丁文江精英政治思想是一个动态的形成过程,可划分为萌芽、形成、初步发展、深化期等四个阶段。中西结合与民族主义是丁文江精英政治思想的外在表征。
英文摘要:
      Ding Wenjiang, having a thorough knowledge of both Western and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 was a famous scholar and a social activist in the early Republic of China. Politics and science were the two major themes of Ding Wenjiangs thought, that is, scie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