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堡垒》:静归中庸的德莱塞
The Bulwark: Dreisers Return to Moderation and Tranquility
  
DOI:
中文关键词: 德莱塞  《堡垒》  中庸  自然主义  乌托邦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青年人文社科项目(13013YJC752041);湖南省哲学社科项目(12WLH29)
作者单位
赵蔓芳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外国语学院湖南 娄底 417000 
摘要点击次数: 1450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德莱塞的晚期作品《堡垒》超越了自然主义的范畴,阐释了静归中庸的德莱塞。德翁走过了从感悟“适者”到超越“适者”的历程,《堡垒》体现了诸多的中庸情结,堡垒苏伦阐释了道德感与物欲之“中”正,苏伦子女展现了中庸化的结局。《堡垒》所体现的中庸理念,是德莱塞最终归向和谐的内心的真实映照,亦给人类带来安宁的乌托邦之光。
英文摘要:
      The styles of Dreisers works are far from motionless. His later work The Bulwark is still colored by naturalism but at the same time far beyond it. The Bulwark interprets the finally moderate Dreiser. Dreisers life tells that he grows from a “surviva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