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深化·细化·实化:拓展毛泽东 认知性研究的未来展望
  
DOI:
中文关键词: 毛泽东  认知性研究  展望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项目(SK2018A0660);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素质研究中心重点研究项目(IFQE201707)
作者单位
代红凯 清华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 100084 
摘要点击次数: 1597
全文下载次数: 850
中文摘要:
      完善创新毛泽东研究的框架和方法,拓宽理论视角,转变研究方向是破解目前学界毛泽东认知性研究困境的重要路径。将毛泽东研究置于社会史鲜活丰富的沃土之中予以深化,既是消解毛泽东研究“同质化”弊端的一种方法自觉,也体现着运用历史唯物主义理论进行科学研究的理论自觉。基于思想史的视角细化毛泽东研究需要重视毛泽东思想形成的阶段史研究,毛泽东思想及相关概念范畴的形成发展和历史嬗变研究,毛泽东与古今中外大思想家的思想比较研究。同时,应在彻底批判虚无化、妖魔化毛泽东的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基础上,逐渐建构实化毛泽东评价和研究的科学理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