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区域内生发展下连片贫困区 精准扶贫的质量提升
  
DOI:
中文关键词: 精准扶贫  质量  区域内生发展  连片贫困区  能促型政府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6年安徽省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课题重大研究项目(2016ZD013);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5BSH022);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大研究项目(SK2015ZD05)
作者单位
包先康1,2 1.安徽工程大学 人文学院安徽 芜湖 2410002.安徽大学 农村改革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安徽 合肥 230051 
摘要点击次数: 1465
全文下载次数: 1073
中文摘要:
      精准扶贫并未解决过去扶贫存在的质量问题。精准扶贫的质量问题突出地表现为“适用性”不足。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是多重的,但最根本的原因是内生动力不足。要激发扶贫主体和对象的内生动力,依据区域内生发展理论,关键要调动当地政府、企业和扶贫对象的积极性。为达此目的,需要实现政府角色的转变,即由“全能型政府”向“能促型政府”转变。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