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概念整合理论对《黄帝内经》中 隐喻的认知解释
  
DOI:
中文关键词: 水库移民  后期扶持项目  供给失准  基层治理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2012年度项目(GD12CWW04)
作者单位
欧阳利锋1,张学进2 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2.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英语教育学院广东 广州 510420 
摘要点击次数: 1499
全文下载次数: 1625
中文摘要:
      概念整合理论认为隐喻是从一个具体的概念域向一个抽象的概念域的系统映射;隐喻是思维问题,不是语言问题;隐喻是思维方式和认知手段。该理论整体上促进了认知语言学领域的整体发展。数千年来一直被奉为医药圭臬的《黄帝内经》在当代迫切需要从体验哲学和认知学的视角在进行认知分析。该理论对于就《黄帝内经》里的自然型隐喻、社会型隐喻和哲学型隐喻进行认知解读有着充分的解释能力。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