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南海海洋保护区建设的必要性与 可行性分析
  
DOI:
中文关键词: 南海  海洋保护区  国际法律制度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匡增军,徐攀亚 武汉大学 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湖北 武汉 430072 
摘要点击次数: 1778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海洋保护区作为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一种手段,被全球极力推崇。其存在不仅体现了全球绿色发展的理念,更表露了国家在构建相应体制机制方面的决心,最为重要的是,它可以为卷入海洋争议的国家提供一个缓冲地带。我国近几十年的海洋保护区建设以近岸区域为主,尚未遍及远海海区。因此,若能基于南海海域整体大背景,对现有国际法律制度和部分全球已经建立起来的海洋保护区进行分析,从不同层面探寻主权争议海域保护区的设立,则不仅可以为中国未来在南海设立类似保护区提供法律和实践基础,还可以成为对现有海域现存争议予以搁置和平息的手段。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