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房价波动、省际空间溢出与产业结构演变
  
DOI:
中文关键词: 房价波动  空间溢出  产业结构  调控机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7ZDA047);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717094);广东省教育厅特色创新类项目(2015WTSCX007);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暨南大学“宁静致远”工程项目(15JNQM008);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之应用经济与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建设学科经费项目(2017GSP07)
作者单位
林梨奎,余壮雄 暨南大学 产业经济研究院广东 广州 510632 
摘要点击次数: 1785
全文下载次数: 1785
中文摘要: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线。化解商品房库存是其中目标之一。在推进商品房去库存过程中,必然伴随房价波动现象。基于空间杜宾模型检验结果,房价波动对产业结构服务化和合理化水平的影响作用更多地表现为对邻近省份的空间溢出效应,且这种溢出效应具有地区的差异性。据此,应制定“因地施策”的宏观调控机制,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坚守地方经济发展根基,有效消化空间溢出产能。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