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分工视角下的产业链形成与演化
  
DOI:
中文关键词: 产业链  分工  演化机理  超边际分析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3BJY070);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1JZD018);湖南省软科学项目(2012ZK2014)
作者单位
熊磊1,2,胡石其1,文泽宙1 1.湖南科技大学 商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2.重庆理工大学 财会研究与开发中心重庆 400054 
摘要点击次数: 1580
全文下载次数: 3055
中文摘要:
      当交易效率到达一定水平后,自给自足模式必然走向分工模式,形成产业链;随着交易效率的提高、分工的深化,最终不断演化为多条产业链模式。产业链的形成与演化有着其自身的内在机理。这要求我们一方面必须充分尊重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主体地位和决定性作用,另一方面要求政府通过完善交易制度、改进交易技术等手段来提升交易效率,构建有利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市场规则、法律体系、社会环境,从而加快分工演进,促进区域产业链的不断优化升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