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菲利浦·拉金早期诗歌的 “非英雄”共同体意识
  
DOI:
中文关键词: 菲利浦·拉金  非英雄  共同体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4BWW056);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12&ZD172)
作者单位
吕爱晶 吕爱晶 
摘要点击次数: 1416
全文下载次数: 1017
中文摘要:
      拉金早期的诗歌折射了20世纪上半叶英国文人焦虑和思变的担当。社会变革和战争纷飞的年代促使年轻诗人探索新的诗歌救赎之路。拉金敏锐地避开当时所谓荣耀的宏大叙事,关注日常生活中的非英雄。拉金把非英雄的故事和英国风景融入英国文学传统,用诗歌的形式加入了“英国性”的建构,力图保证英国文化的独立性,重塑了英国的民族自豪感与归属感。拉金早期作品中文化观念的演变也影响着当时英国文学范式的转换。拉金对非英雄、英国性主题的描叙折射了其构建“非英雄共同体”的重要思想,显示了特定时期英国青年重新审视和修正英国文学,重新定位自己,建构独特的存在方式。他们对日常生活中平凡个体的关注与尊重,彰显了其对生命存在价值的肯定和对全人类共同命运的关切。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