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绿水青山”理念的绿色分工演进与 实践路径
  
DOI:
中文关键词: 分工  绿水青山  理论诠释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8BJY078);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8JJ2141);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6YBA155)
作者单位
彭文斌1,胡孟琦1,路江林2 1.湖南科技大学 商学院湖南 湘潭4112012.上海财经大学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 200433 
摘要点击次数: 1347
全文下载次数: 1694
中文摘要:
      “绿水青山”理论作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原则之一,其孕育形成具有深厚的思想渊源和坚实的理论基础。通过对“绿水青山”理论的思想渊源和两种范式下生态环境观的比较分析,归纳出“绿水青山”理论的思想内涵的三个方面: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原则;重新定义了生态环境的价值;绿色转型的基本出路在于绿色分工演进。因此,在分工视角下构建“绿水青山”的理论框架和实践路径,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