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建国初期毛泽东的社会治理思想
  
DOI:
中文关键词: 毛泽东  社会治理  组织起来  政治动员  革命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5年度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2015BDJ010)
作者单位
何云峰 河南大学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河南 开封 475001 
摘要点击次数: 1742
全文下载次数: 999
中文摘要:
      建国初期,毛泽东领导党和政府开展了大规模的社会治理。作为一个有远大理想和抱负的政治家,一个极具超凡魅力的精神领袖,毛泽东对于社会治理有着宏大而高远的追求。他不仅要安排好国计民生,要建立一个安定的社会秩序,他更要建立一个革命化的新社会,确立革命价值观在全社会的主导地位。为了更好地进行社会治理,毛泽东提出了将人民群众“组织起来”的理念,领导新政权逐步建立了一个纵横交织的组织网络,极大地提高了社会的整合程度,增强了国家的社会动员能力。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是毛泽东开展社会治理的基本方法。各项工作都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大张旗鼓,造成巨大声势,收效显著。毛泽东的社会治理思想对于新时代的社会治理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