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利益联结、选择性激励与 联合社的稳定性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合作社  联合社  稳定性  利益联结  选择性激励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1573081);2017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2017SK10)
作者单位
周静,曾福生 湖南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湖南 长沙 410128 
摘要点击次数: 2415
全文下载次数: 919
中文摘要:
      利益联结是促进联合社合作稳定的内源动力,联合社为成员合作社提供经济激励和社会化激励,有利于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节约交易成本、提高利润空间,避免了联合社成员社退社等不稳定状况。选择性激励的实施是联合社稳定的保障措施,伴随联合社规模的扩大,当组织成本大于利润时,联合社会选择减少社会化服务的数量或者缩减规模以保障联合社的利益,此时,实施选择性激励,建立退出约束机制,可减少“隐性退社”等不稳定现象,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联合社的稳定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