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刑法学研究的 成就与展望
  
DOI:
中文关键词: 刑法典  刑法学研究  刑法学总论  刑法学各论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2014 年度北京师范大学自主科研基金重大项目“国际反恐重大现实问题研究”(SKZZA2014004)
作者单位
刘志伟,郭玮 北京师范大学 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北京 100875 
摘要点击次数: 1812
全文下载次数: 1226
中文摘要:
      1978年以来,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逐步开展与深入,刑事法治进程迅猛发展。40年来,刑法典的颁行及修正、刑事司法实践与刑法学研究互动频繁、相互促进,域外刑法理论的涌入为我国刑法学研究增添新的研究路径,拓宽新的研究领域。刑法学研究已完成理论体系建构、基础研究深化、新兴领域探索、研究方法多元的历史使命。学界应继续改进研究方法、深化基础理论研究、把握刑事司法脉动、加强新型犯罪研究,为刑事法治事业再续新功。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