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改革开放40年中国高校内部 领导体制改革审视
  
DOI:
中文关键词: 改革开放40年  领导体制  高校内部领导体制改革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重大委托课题(XJK17ZDWT04)
作者单位
李海萍 湖南科技大学 教育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421
全文下载次数: 1218
中文摘要: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高校内部领导体制改革经历了四个阶段:党委领导下的校长分工负责制、党委领导下的校长分工负责制与部分高校实行校长负责制试点并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与校长负责制并存、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这一改革过程中,逐步明晰了高校内部领导体制的政治、法律框架,厘清了“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科学内涵,建立了院(系)层面“党政分工、共同负责”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中国高校内部领导体制改革是高等教育各种权力博弈的结果,是各方利益配比的最终体现。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