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内涵算子”与“语义刻画”
  
DOI:
中文关键词: 真理论悖论  固定点语义学  内涵算子  语义刻画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项目(17ZDA024);安徽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SK2016A0082);安徽大学“博士科研启动项目”(J0100131)
作者单位
赵震 安徽大学 哲学系安徽 合肥 230601 
摘要点击次数: 1778
全文下载次数: 992
中文摘要:
      克里普克的极小固定点真理论是一种重要理论,但它在推理能力和表达力方面有所减弱。近年来人们试图增强其推理能力和表达力。菲尔德通过引入条件句内涵算子来增强其推理能力;雅布罗通过引入“雅布罗固定点”来增强其推理能力;卢卡斯和达米亚诺通过语义重叠方法来增强其表达力;罗伊通过引入一些新的内涵联结词来增强其表达力。通过引入“内涵算子”增强克里普克真理论的推理能力和表达力是当前国际上真理论悖论研究的一个新方向。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