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毛泽东的政治建军思想及其当代发展
  
DOI:
中文关键词: 政治建军  人民军队  核心领导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万弯,丁俊萍 武汉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 武汉 430072 
摘要点击次数: 1885
全文下载次数: 1638
中文摘要:
      从南昌起义、三湾改编到古田会议,毛泽东的政治建军思想逐步形成。古田会议决议集中反映了毛泽东的政治建军思想。毛泽东的政治建军思想内涵丰富,其核心是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通过在连队建立支部,通过对士兵进行思想政治训练、建立士兵委员会等方式巩固和确保军队是听党指挥、上下齐心、为民打仗。毛泽东的政治建军思想及其贯彻,对于肃清人民军队内部的非无产阶级思想、破除军中的上下隔膜、确保人民军队始终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发挥了重大指导作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承和发展了毛泽东的政治建军思想,注重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军队,坚持政治建军这一人民军队最重要的建军原则和最具根本性的优良传统,开创了强军兴军的新局面。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