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地方政府债务 与区域经济增长
  
DOI:
中文关键词: 地方政府债务  区域经济增长  新型城镇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7AJY018)
作者单位
周泽炯,杨勇 安徽财经大学 经济学院安徽 蚌埠 233030 
摘要点击次数: 2006
全文下载次数: 1158
中文摘要:
      基于新型城镇化的政策冲击,对地方政府债务对区域经济增长的影响进行理论分析和实证研究。在理论分析中,运用三部门经济模型从短期和长期两个角度分析地方政府债务对区域经济增长的影响,并将新型城镇化纳入经济模型,分析这一政策冲击的影响效应。结果显示,短期内地方政府债务促进区域经济增长,而长期内地方政府债务对区域经济增长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且新型城镇化政策的冲击提高了地方政府债务水平和经济增长稳态水平。在实证研究中,基于2008—2017年全国四大区域的相关统计数据,运用系统广义矩估计方法研究地方政府债务对区域经济增长的影响,结果显示,四大区域的地方政府债务均对区域经济增长产生抑制作用,且新型城镇化实施过后这种抑制作用均有所增强。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