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中国与巴基斯坦双边贸易收支影响因素 实证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中国  巴基斯坦  双边贸易收支  影响因素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8BJL105);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6JD21);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项目(XSP19YBC371)
作者单位
潘竟成,Najid 湖南科技大学 商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556
全文下载次数: 1234
中文摘要:
      基于对称和非对称ARDL模型,对中国与巴基斯坦2001~2018年双边贸易收支影响因素进行实证检验。结果表明,中国与巴基斯坦双边贸易收支与双边实际汇率、两国国民收入之间存在长期均衡关系,人民币汇率升值和贬值冲击对双边贸易收支总额和部分细分行业商品贸易收支有非对称性的影响,人民币汇率升值对改善巴基斯坦贸易收支作用并不显著。而双边贸易收支总额以及主要细分行业商品贸易收支均衡方程检验均说明,两国国民收入稳定增长是实现双边贸易收支长期动态均衡的重要保障。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