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社会性别视角下促进高校女研究生健康 “成长”的对策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社会性别视角  高校女研究生  健康“成长”  对策建议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14YJA880043)
作者单位
廖和平,王维琳 湖南科技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446
全文下载次数: 1040
中文摘要:
      从社会性别视角审视高校女研究生的“成长”过程,发现存在着一系列制约她们健康“成长”的因素,因此,很有必要有针对性地提出促进高校女研究生健康“成长”的对策建议。营造良好社会性别文化氛围,提高女研究生的“四自”(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意识,构建具有女性色彩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实施性别敏感教育,加强对女研究生的学术指导、婚恋指导、交往指导和健康指导,强化家庭对女研究生的关心支持,合理搭建女研究生就业平台等,均有利于促进高校女研究生健康“成长”。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