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偶然同一性”论争的困境与出路
  
DOI:
中文关键词: 偶然同一性  必然同一性  严格指示词  持续性标准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8ZDA031);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7YJC720017);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7CZX007)
作者单位
杨四平,张建军 南京大学 哲学系/现代逻辑与逻辑应用研究所江苏 南京 210023 
摘要点击次数: 3344
全文下载次数: 861
中文摘要:
      是否承认“偶然同一性”,是当代西方逻辑哲学与语言哲学领域长期论争的焦点话题,争论集中于仅仅使用专名进行表达的“同一性陈述”之上。偶然同一观对必然同一观的反驳成功与否,关系到“严格指示词”等一系列专名理论能否成立。梳理双方论争的主要问题,有助于澄清论争的关键之处和各自背后的合理性依据。明确实体-实体关联与实体-属性关联之根本差异,既能为必然同一观提供新的辩护,也能为化解纷争提供新的建设性思路。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