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我国温泉旅游的发展路径
  
DOI:
中文关键词: 温泉业  温泉旅游  旅游产业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江西省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十二五”项目(14FX18);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JD16081)
作者单位
刘晓农 南昌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江西 南昌 330031 
摘要点击次数: 1275
全文下载次数: 1625
中文摘要:
      基于当前社会矛盾的转化,国家进一步加强了对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的监管,以强化对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统筹兼顾;又因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及其他市场经济因素,大量资金涌入温泉旅游行业,传统的大型温泉旅游企业逐渐突破温泉地域限制向外发展,其他各类企业也纷纷投资于温泉旅游领域,导致温泉旅游的投资规模越来越大,温泉旅游的行业竞争也越来越强。随着温泉行业协会等组织的逐步建立和完善,温泉旅游的行业管理也渐趋规范,但总体而言仍然存在着诸多问题,如温泉立法缺位、文化内涵缺失、环保意识不够等等。为此,尽快出台温泉法、大力挖掘已有的文化内涵,是促进我国温泉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必然趋势。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