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毛泽东科学把握“新阶段”的 思想及其当代启示
  
DOI:
中文关键词: 毛泽东  抗日战争  新阶段  新时代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8YJA710007)
作者单位
吴日明,顾晓庆 南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江苏 南通 226019 
摘要点击次数: 2629
全文下载次数: 1728
中文摘要:
      1938年10月12~14日,中国共产党六届六中全会在延安召开。毛泽东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大会作《论新阶段》的政治报告,提出“抗日战争正在向着一个新阶段发展”的重要论断。毛泽东运用矛盾分析法揭示了抗日战争将要进入“新阶段”的客观依据,阐述划分“新阶段”的重要意义,提出要借鉴过去经验制定“新阶段”的策略方针,指明加强党的建设是实现“新阶段”目标任务的根本保证。“新阶段”和“新时代”内涵相近,两者都标志着客观事物发生新变化,预示着社会历史发展迎来新起点。重温毛泽东科学把握“新阶段”的思想,对于当前深刻认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有重要启示意义。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