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论毛泽东诗词中的人民性
  
DOI:
中文关键词: 毛泽东  毛泽东诗词  人民性  以人民为中心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2019年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19JDSZK082)
作者单位
邓运山 湖南科技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2239
全文下载次数: 1335
中文摘要:
      在毛泽东诗词中,毛泽东用如椽大笔书写人民群众,人民性是毛泽东诗词的内在属性。首先,毛泽东诗词的字里行间透露出毛泽东对劳动人民充满深厚的阶级感情;其次,毛泽东诗词热情礼赞人民力量的伟大;再次,毛泽东诗词呈现了毛泽东为人民幸福奋斗终生的光辉历程;最后,毛泽东诗词体现了毛泽东独具特色的人民历史观。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深入挖掘毛泽东诗词中的人民性,对于我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