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毛泽东家国情怀的丰富内涵、 当代形态与发展逻辑
  
DOI:
中文关键词: 毛泽东  习近平  家国情怀  民族复兴  创新路径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的百年探索”(19FKSB017)
作者单位
周显信,袁丽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南京 210044 
摘要点击次数: 1337
全文下载次数: 1139
中文摘要:
      家国情怀是中国传统文化精髓所在,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凝聚民心的强大精神动力。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次伟大飞跃,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真理光辉,同时也昭示出人民领袖家国情怀的伟大人格魅力。毛泽东的家国情怀内涵丰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家国情怀思想的理论原点和思想资源;习近平的家国情怀是毛泽东家国情怀的当代形态,体现了继承与创新的统一;新时代培育家国情怀,要注重弘扬传统忠孝文化,顺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把握中华民族“三个起来”的发展逻辑,倡导知行合一的实践原则,促进家国情怀与世界情怀的有机统一。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