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老无所依》与《基列家书》的 老年模态与西部精神重构
  
DOI:
中文关键词: 科马克·麦卡锡  玛丽莲·罗宾逊  《老无所依》  《基列家书》  老年模态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18YJA752004);2018年度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8WWB005)
作者单位
胡碧媛 美国作家科马克·麦卡锡与玛丽莲·罗宾逊于新世纪分别推出老年身份书写小说《老无所依》与《基列家书》。前者重在对资本逻辑摧毁传统文化价值的批判而后者重在权力话语的领域性建构两者均以老年主体经验为文学再现的路径旨在突破西部青年神话的物质经验用以保守精神与价值坚守为核心的老年模态重构当代西部文化内涵。 
摘要点击次数: 1480
全文下载次数: 1244
中文摘要:
      美国作家科马克·麦卡锡与玛丽莲·罗宾逊于新世纪分别推出老年身份书写小说《老无所依》与《基列家书》。前者重在对资本逻辑摧毁传统文化价值的批判,而后者重在权力话语的领域性建构,两者均以老年主体经验为文学再现的路径,旨在突破西部青年神话的物质经验,用以保守精神与价值坚守为核心的老年模态重构当代西部文化内涵。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