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毛泽东反思“左”倾错误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DOI:
中文关键词: 毛泽东  民主革命  “左”倾错误  党史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暨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成果(JDNJL202006)
作者单位
熊辉1,谭诗杰2 1.暨南大学 中华民族凝聚力研究院广东 广州 510632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 长沙 410004 
摘要点击次数: 1499
全文下载次数: 2206
中文摘要:
      民主革命时期毛泽东思想是毛泽东反思、总结党内三次“左”倾错误尤其是王明教条主义严重错误的教训,在革命的实践基础上逐步形成的,是对党领导中国革命历程中发生的“左”倾错误进行再认识的基础上形成的。毛泽东批评、反思和总结“左”倾错误的主观主义,形成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反思和总结在革命道路上城市中心论的“左”倾错误,创造性提出了以乡村为中心的革命道路;反思和总结在统一战线问题上排斥中间阶层的“左”倾错误,形成了争取最多数同盟军的统战理论;批评和反思在组织问题上宗派主义的“左”倾错误,形成了正确处理党内矛盾的理论,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