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党的八大前后毛泽东等领导人的 党建思想及其当代价值
  
DOI:
中文关键词: 中国共产党  毛泽东  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探索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重大招标项目(11JZD002);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8A180);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16YBQ031)
作者单位
刘正妙,崔科静 湖南科技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011
全文下载次数: 1573
中文摘要: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苏联社会主义建设经验为鉴,在总结新中国头几年积累的宝贵执政经验基础上,对新形势新阶段党的建设进行了极其可贵的探索和思考,提出面对新的矛盾和任务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提高党员干部的马列主义水平、必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健全民主集中制、必须优化党员队伍结构。这些认识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建党学说,不仅有效地指导了执政党建设、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而且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正在深入推进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着重要的启示。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