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潜伏者》中汤姆-汤姆身份的不确定性
  
DOI:
中文关键词: 玛丽安·梅·坎贝尔  《潜伏者》  性别  种族  空间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6BWW054)和(18BWW087)
作者单位
毕宙嫔1,2 1.海南大学 外国语学院海南 海口 5702282.海南省外文海南文献与舆情研究中心 海南 海口 570228 
摘要点击次数: 1111
全文下载次数: 783
中文摘要:
      澳大利亚作家玛丽安·梅·坎贝尔的小说《潜伏者》塑造了汤姆这位奇异的边缘人形象。她迷失于两性之间,渴望男女之爱却发现异性爱恋令人绝望;试图从女性那儿寻求亲密,又受到传统异性恋规约的羁绊。汤姆徘徊于土著和白人之间。作为父权制社会下的受害者,她自动与受压迫的土著站在一起,却又无法摆脱她是白人的现实。长期受着男权的压抑,汤姆经常陷入虚幻的梦境或者想象,恍惚中分不清现实与虚构。坎贝尔通过采用后现代主义的叙事策略,诠释了汤姆身份不确定性这一主题,并表达了她作为激进女权主义者对男权的抗议。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