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温特森《正常就好,何必快乐》的空间解读
  
DOI:
中文关键词: 《正常就好,何必快乐》  女性生存困境  表征空间  空间表征  空间实践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6BWW067);湖南省社科成果评审委员会一般项目(XSP18YBZ109)
作者单位
王桃花,罗海燕 中山大学 外国语学院广东 广州 510275 
摘要点击次数: 1337
全文下载次数: 999
中文摘要:
      珍妮特·温特森的回忆录《正常就好,何必快乐》是反映女性生存困境的现实力作,具有明显的空间特征。“快乐”与“正常”为何在温特森的人生中不可兼得?空间解读可以为此提供合理的解释:家这一“表征空间”再现了温特森的童年创伤记忆;教会与学校性别教育反映了父权社会“空间表征”对女性的规训和压迫。温特森因此进行了挑战性的“空间实践”,为女性打破父权社会秩序、突破“空间表征”制约、唤醒女性主体意识指明了救赎之道。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