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外资持股对企业国际化经营的影响
  
DOI:
中文关键词: 国际化经营  外资持股  研发投入  国际高管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2018YBJJ03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71232004)
作者单位
彭程,韩知恒,贾歆媛 四川外国语大学 国别经济与国际商务研究中心重庆 400031 
摘要点击次数: 1374
全文下载次数: 1289
中文摘要:
      利用2010~2018年中国A股上市公司样本,对外资持股如何影响企业国际化经营进行了实证分析,并着重检验了外资持股经由技术研发和国际高管对国际化经营的作用路径。研究发现,总体上外资持股会显著促进企业国际化经营。在作用路径上,虽然技术研发会促进企业国际化经营,但是外资持股未对企业研发产生显著影响,表明技术研发并没有为外资持股影响企业国际化提供助力;外资持股会显著增加企业国际高管的聘用,并对国际化经营产生正向作用,表明国际高管的聘用能为外资持股影响国际化经营产生有效加持。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