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毛泽东对《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的修改
  
DOI:
中文关键词: 毛泽东;《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修改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阮平,胡安全 安徽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 芜湖 241002 
摘要点击次数: 1195
全文下载次数: 791
中文摘要:
      毛泽东对《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至少有四次修改。第一次修改应在“1937年底、1938年初 ”,只是“作了个别文字的修改”。第二次修改在编纂《六大以来》时,在增加内容和形式的规范性、准确性的同时,注重决议案的原始性。第三次修改在1942年4月初前后,具有针对性、通俗性。前三次修改与纠正党内存在的教条主义有关。第四次修改适应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国内外广大读者了解或学习毛泽东思想的迫切需要,以独立著作收入《毛选》,突出对马克思主义哲学一般原理的运用,完善和发展党的建设理论,重申和强调人民军队的建军理论,明确党内错误思想来源及其对应的阶级关系。它的修改发展了毛泽东建党建军思想,对中国革命和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