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论和谐劳动关系的制度优势与调适机制
  
DOI:
中文关键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和谐劳动关系  制度优势  调适机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三五”规划课题(2017GZYB55);2019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2019GXSZ001)。
作者单位
杜宁宁 华南理工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广东 广州 510640 
摘要点击次数: 1007
全文下载次数: 971
中文摘要:
      和谐劳动关系是和谐社会的应有之义,是国家良政的基础和社会善治的目标。我国和谐劳动关系的实现有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供给,较西方国家更具有达致和谐的制度优势。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为和谐劳动关系奠定了所有制、分配制和体制上的基础,协商民主制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了理念指引和治理方略,传统文化则为新时代劳动伦理的建构注入了和合的基因。我国劳动关系治理上的制度优势最终通过具有中国特色的劳动关系调适机制实现向治理效能的转化。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