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基于创新实践视角重新解读《实践论》
  
DOI:
中文关键词: 《实践论》  深层结构  创新实践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15JJD720004)
作者单位
胡敏中1,2,徐莉薇2 1.内江师范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四川 内江 641100
2.北京师范大学 哲学学院,北京 100875 
摘要点击次数: 1095
全文下载次数: 687
中文摘要:
      结合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依据症候阅读”重读毛泽东《实践论》,能够发现《实践论》中隐含的深层结构涵义,即《实践论》所论述的实践其本质上是创新实践,只有创新实践才能有力地推动认识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实践论》中的深刻思想意蕴需要结合中国革命、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具体实际不断挖掘和提升。中国改革开放是一个伟大的创新实践和实践创新过程,我们应当深入发掘《实践论》中的深刻内涵,把握实践的创新本质属性,以创新实践不断推动社会向前迈进,谱写中国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论。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